•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繁昌区繁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新家园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11月4日,繁昌区繁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各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有效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黑除恶整风气 守护平安再行动

      上午,春谷社区结合扫黑除恶及平安创建,再次组织“春暖”志愿者走进小区和商户,开展以“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向过往群众及沿街商户发放平安建设调查问卷及扫黑除恶政策明白纸,动员广大居民对身边的违法犯罪坚决说不,积极揭发黑恶线索。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软暴力”、“套路贷”及近三年扫黑除恶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防范的参与者、安全的推动者,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繁海社区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和相关法律知识,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此次活动,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向50余名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齐手共筑消防安全“墙”,防患未“燃”保平安

      新光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的防火自救能力,共创平安社区。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及周边人员密集地带,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等形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同时,还特别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不要私自乱拉接电线、不要把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上。并重点就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特别是家庭用电、用气常识等向过往群众作了细致讲解。志愿者还走访了附近的商铺、宾馆酒店等场所,与商铺负责人共同检查了店铺的电线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等。

      

      11月4日下午,团山社区对辖区内17家小微企业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和宣传活动,积极向小餐饮宣传“瓶改管”政策,提高居民用气的安全 。

      社区志愿者首先上门对17家小微企业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规范使用煤气瓶,灭火器是否合格和配置摆放到位等,一旦发现问题,记录在册并落实整改时限。在此次检查中,社区安全员向17家小微企业职工发放了100余份安全知识宣传册,并和2家小餐饮单位签订了“瓶改管”燃气改造意向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增强了火灾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创共享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孙佰春 骆君伦 程溶 胡静)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