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厉行节约新时尚 反对浪费我先行一一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达基层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天津和平文明网

      志愿宣讲、法律咨询、文艺演出、健康义诊……10月31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和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基层——“厉行节约新时尚 反对浪费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滨江道步行街举行。

      

      活动现场,由市民群众在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自主 “点单”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志愿服务队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志愿服务队、天津师范大学法律志愿服务队、天津青年友好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队、中国建设银行张富清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逐一介绍项目、展示服务、宣传文明。宣讲、教育、文艺、科技、民政、农科、法律、卫生、体育等9大类市级资源项目在和平区正式落地,将以“和平夜话·话文明”为载体,以南营门街文化村、新兴街新兴南里等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社区为阵地,以市级207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以全区11.45万志愿者为力量,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和平新时代文明实践“都市版”。

      

      活动中,首届市级文明家庭成员张玉英发出“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勤俭节约”倡议,宣布“光盘行动”7天挑战赛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漫画展,并进行勤俭节约群众互动问答,以诵读表演、童声合唱、快板书等“接地气”的形式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新时代风尚。

      据悉,和平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31年志愿服务传承为基础,以市级平台中心优势资源为助力,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的“和平贡献”。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