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金秋和美新时代 志愿同行筑文明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0月12日,鸠江区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清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传递关爱·敬老为福”系列活动。 

      

     

      点燃生日烛火 情系社区老人

      屋内暖意融融,热闹场面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志愿者们先依照惯例打扫卫生,扫地、拖地、擦桌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老人家中被志愿者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打扫卫生后,志愿者们包起了饺子,摆上了生日蛋糕,为老人们戴上了寿星帽 ,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 

      徜徉在温馨的祝福声里,将近期颐之年的老寿星脸上满是幸福微笑。“我无儿无女,真没想到有这么多热心人为我祝寿,这是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啊!”张翠云老人激动地说。随后,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社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水果、美食,一边闲话家常,现场气氛温情融洽,温馨又充满欢乐。老人们表示集体过生日,温暖她们心窝的不仅仅是蛋糕、美食,最重要的是党及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 

      

     

      公益“爱心理发”,奏响公益号角

      为老理发志愿服务项目一直是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特色项目,根据辖区的空巢老人以及身患重病的老人比较多的实际情况,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下午3时,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怡园小区孤寡老人家中,理发师志愿者耐心地和老人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他们想理成怎样的发型。“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出来进去不方便,现在外面的美容美发店名堂多,搞也搞不明白,都不太敢进去。老年人理发,只要图个简单清爽就好,社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在活动现场,一位刚理完头发的老人,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通过定期开展义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老人理发,树立健康老人形象,另外在理发活动的同时,促进与老人间的沟通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便民服务内涵,营造为老服务氛围,为给广大社区居民打造一个良好和谐的生活氛围,给居民提供更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 

      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直以来都将“关爱老年人”作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设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善“15分钟生活圈”、在各小区开展老年活动,每年中秋、重阳节开展文艺汇演及慰问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便民服务、义诊、义剪、话家常、百家宴等活动,令辖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行动,让独居老人享受到浓浓的邻里之情,不再孤单! 

      “社区精准化、精细化地服务每一位居民,时刻关注老年人的需求,常态化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的是让老人们生活称心满意,同时激发广大居民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共同营造和谐有爱、温馨的社会大家庭。”清苑社区党委书记晏继红说道。清苑社区也将进一步提倡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高慧玲)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