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福泉:党建引领为文明实践添活力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福泉市精神文明办

      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福泉市全面构建“1+4+N”志愿服务体系,优化志愿服务“五单”模式,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有效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以市民群众为主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项目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着力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展现时代新貌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福泉大地上迸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一级级创先争优的阵地、一次次惠民暖心的服务、一个个不计回报的身影……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只要你需要,志愿服务就在身边,作为文明实践的“主力”,在街道上,在小区里,志愿服务队都走在最前沿,服务到人们的“心坎上”。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的时代里,美好的生活、幸福的日子都来之不易,国家的强大和社会的进步都源于党的正确领导,所以我们需要感恩,感恩我们的党。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身患残疾,到工厂打工四处碰壁,摆地摊受人排挤,在我创业养牛期间,党和政府给我送来了特别多的关怀与帮助,帮我解决了很多燃眉之急……”来自福泉市牛场镇的2019年全国自强模范王华银,每每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讲堂里,都会一遍遍地给身边的百姓们讲党的惠民政策和关怀。 

      “朗读让我们的心灵如沐春风,可以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节奏中稍作停歇,朗读还能够培养自己的文学兴趣、陶冶情操,提高生活品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益大讲堂,百姓宣讲团的成员们,或艺术文化或健康养生,他们用丰富多彩的方式为群众带来新知识、传播新文化、阐释党的新政策和科学理论;在乡镇村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党员志愿宣讲员、群众志愿宣讲员轮番上阵,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百姓话唠百姓事。 

      在乡间寨里的文化广场上,山地文艺轻骑兵通过特色小品、民族舞蹈、山歌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土节目,鼓舞群众向美好生活展望,激励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最接地气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既娱心又育心,文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方式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党的声音传入了群众心底,他们从“要我参与”变成了“我要参与”,从“听众”变成了“传播者”,营造了“时时刻刻聆听党的声音,真真切切感受文化之力,踏踏实实创造文明新生活”的良好氛围。 

      

    乡村新春送文化活动。(资料图)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