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北京海淀:发挥资源优势 推进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央电视台
     

      北京市海淀区注重发挥区域教育和科技资源优势,围绕当下热点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这是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开设的线上课堂,来自社区、公益组织、以及公检法等行业的7位宣讲人,结合最近出台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宣讲交通文明、垃圾分类等内容,倡导文明新风尚。

      海淀区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利用海淀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相对集中的资源优势,打造了文明实践平台,运用虚拟现实、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整合全区36个委办局和各个街镇的文明实践成果。居民只需登录平台,就能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知识讲座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很快就收到了300多名志愿者的报名。

      去年4月以来,海淀区建设了区级文明实践中心,并在29个街道分别成立了文明实践所和648个社区文明实践站。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实践活动7000余项。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