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北京海淀:高校、科技企业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人民资讯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暨“文明出行从上地出发”启动仪式在海淀创业园举办。此次活动,首先为11家海淀区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代表授牌。 

      海淀区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代表分别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农业大学饲料博物馆、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博物馆、联想集团未来中心展厅、小米集团科技园、滴滴出行、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中关村创客小镇、市级非遗保护项目程氏针灸临床传承基地——北京大诚中医针灸医院、海淀区美术馆(北馆)授牌。 

      据悉,2019年4月,首批3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后,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一步统筹辖区科研院所、高校、科技、文化企业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文明实践基地的领域,计划分批次打造海淀特色的100个文明实践基地,发挥传播广泛的平台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流动服务站,文明不止步 

      本次活动,海淀区首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服务站,把流动的车厢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宣传教育平台。这个不一样的样本,让党的创新理论在车厢里生根开花。海淀区甄选的礼橙专车司机还将在日常服务中践行文明播报、文明展示、文明示范、文明宣讲、文明我行等五大文明行动计划,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海淀模式,上地样本。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上地街道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录制温馨的宣传短语,通过语音播报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在日常的出行之中,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内容,可谓是“平”语更近人,润物细无声。 

      文明出行,从上地出发。在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推动下,北京的大街小巷,十万台网约车载着新时代的文明导语,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遇见流动服务站,乘客还会发现出行中的“小确幸”。车内张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作品,让乘客一上车就能“耳目一新”。司机在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还将主动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帮助市民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与价值。 

     

      党员亮身份,海淀“加速度” 

      第一位挂牌上岗的专车司机马宝民也是滴滴保障车队的一员,曾获“北京榜样”荣誉称号。他说:“我们礼橙专车师傅是滴滴网约车的高品质出行服务代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代言人,美好出行,美好生活!”滴滴此次率先加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服务站”,是党建品牌“红旗方向盘”的进一步落地。在海淀模式的长效机制下,滴滴将持续加强网约车党员司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载体,学做相融,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服务有制度、有实践、有感知、有成效,真正实现“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 

      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加速度”,正是海淀模式再升级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海淀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依托科技企业人员、辖区百姓中名嘴名家组建新时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讲队,到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持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彰显这座全国文明城区的“魅力”。 (文图/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