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赤壁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平安暑假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云上赤壁

      “天天待在家里不好玩,来这里有哥哥姐姐还有弟弟妹妹一起玩,真好!”7月29日,莲塘村李珊小朋友笑着向“邱妈妈”说道。这位“邱妈妈”是莲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邱凤,同时她也是莲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村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这位“邱妈妈”都十分熟悉。

     

     

      在操场上四处玩耍的孩子们只要一听到“邱妈妈”喊:“子跃、子进、铭菲、珊珊……”就会争先恐后地跑过来,围到“邱妈妈”身边。等孩子们跟许久不见的小伙伴把悄悄话说完、嬉戏打闹得差不多后,“邱妈妈”便与其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起组织孩子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平安暑假”的活动。

     

    挑选一本好书

     

      在志愿者“圆圆阿姨”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来到到莲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图书室。在琳琅满目的书籍中,大家认真挑选自己最喜欢的那本书。“哥哥,我够不着,你帮我拿最上面那本书吧。”“好啊,是这本绿色的吗?”除了志愿者的帮助,孩子们在相处的过程中也在互帮互助。

     

    进行一次阅读

     

      选完自己想要阅读的书后,孩子们有的在氛围轻松活泼的儿童之家阅读,有的在宽敞舒适的道德讲堂阅读。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笔记本,当孩子们看到自己十分喜爱的文字时,便动笔书写自己的心得体会。遇到不认识的字或者看不懂的地方,孩子会举手向志愿者们请教。

     

    开展一次讲座

     

      “小朋友们,你们听过36计吗?”

      “听过,听过,瞒天过海”、“走为上计”、“空城计”……

      “那今天,大哥哥就给大家讲讲关于暑期安全的36计,希望大家一定要竖起耳朵认真听哦,参与互动还有小礼品呢!”志愿者“潘尧哥哥”是神山镇团委副书记,平常负责镇辖区内青少年工作的他,最希望的就是孩子们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成长。

     

     

      关爱并不是一次性的。在莲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不仅仅给孩子们带去文具、书籍、球类等文体用品,还在这个过程中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让他们的童年不再孤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孩子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充满了关怀与陪伴,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通讯员 王凤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