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康平实践”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沈阳日报

      家住康平县的王殿民一到周末就变得很忙碌。作为康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生态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王殿民自今年7月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每逢休息日都会组织队员们在县内开展清理环境、环保教育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而他们仅是康平县志愿服务队伍的一个缩影。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志愿者是“主力军”。目前,康平县各实践所、实践站共组建志愿服务队伍500余支,志愿者总人数达到8000余人,广泛开展了各种志愿者活动。 

      周日,王殿民带领队员们在康平县生态森林公园忙碌了一整天。当天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在河岸边、草丛中、道路旁,到处是志愿者干劲十足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忙着弯腰清理沿途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拥有天蓝、树绿、水清的美好家园,是康平每个人的梦想。”王殿民对记者说。 

      康平县是辽宁省首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试点县、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00家试点县之一。今年7月23日,康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为16支康平县特色志愿服务队授旗。全县积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同时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效能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平台。 

      康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3个多月以来,乡镇、街道已成立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成立了175个文明实践站。对此,康平县出台了《康平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方案》,组织编制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服务记录、培训等详细规定。为了便于志愿服务的开展,全县整合了县融媒体中心、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党群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并为县内各单位提供电影票、舞蹈培训票、摄影卡、文化演出票等。康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分别在康平县委党校、教师学校先后开设各类培训课,并开展文明实践“家”课堂培训活动;组建县委理论宣讲团,成员20人,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讲20余次。志愿服务爱心公益、乡村文明建设等各类实践活动在康平县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庄全面展开。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晓婷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