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饶河县深入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30日电(记者齐泓鑫)92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9700余名志愿者,每年数万次的志愿服务,如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饶河县社会文明领域的一道靓丽风景。

      自2019年11月,饶河县被列入第二批黑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饶河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志愿服务是其重要抓手之一。

     

     

      饶河县整合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服务资源,按照“1+7+N”的思路,组建1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N支县直单位及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把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服务资源固化为志愿服务项目,让机关事业单位的志愿者直接下沉到基层一线。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农村,组建以村干部为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为辅的基层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村志愿服务站,广泛吸纳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和热心公益的村民为志愿者,围绕扶贫帮困、乡风文明、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内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县79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志愿服务队。

      饶河县还充分吸纳以社会组织、民间力量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鼓励其参与和服务全县重大活动,积极发挥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作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年初以来,全县累计参加志愿服务3万余人次。(完)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