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河南三门峡举办迎“八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龚鸣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7日,“弘扬奉献精神 培育爱国情怀”迎“八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三门峡市实验小学举办。

     

     

      本次活动由三门峡市文明办、三门峡市教育局主办,三门峡市实验小学承办。活动邀请省级“新时代宣讲师”孙梅丽和退伍转业老兵宣讲助人为乐和忠诚爱国的故事,现场观众是家长代表和他们的子女,有61位家长是退伍老兵。

      据了解,河南省文明委从省直部门、高校、党校、科研机构、文艺院团等,择优选出72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组成“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队。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学生打牢道德根基、塑造健全心智,引导大家树立远大志向。

     

     

      “在自然灾害多发期,我们成立了一支战斗突击队。”三门峡市实验小学三(七)班家长、退役军人代表朱建峰回忆,2005年冬春季节一天下午,部队接到紧急通知,清流县林畲乡西南山坡发生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几十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战士们迅速奔赴前线,用砍刀、割灌机打开一条防火隔离带,经过近二十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大火扑灭,“虽然我已离开部队,但我在军队这所大学校里经受的千锤百炼,让我对干事创业的热情永远不会冷却。”

     

     

      三门峡市实验小学六(七)班家长、退役军人代表吴昊说,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在部队的大熔炉里,他担任过司务班长、也担任过司机,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坚持用军队的使命任务牵引行动,不断提升履行使命的过硬本领。

      省级“新时代宣讲师”、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讲述了她和她的爱心团队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扶危济困的良好家风使孙梅丽走上公益之路,2010年孙梅丽和爱人将福利院的党博涛带回家,白天带着他出去玩、晚上抱着他睡觉。两年后,小博涛被外国一家人收养,从此两家结下了异国之缘。小博涛的养母来信中说:“感谢你们教会了涛涛爱他人、爱家人。”

     

     

      孙梅丽和爱人成立“爱心之家”十五年来,志愿团体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万人,他们参与献血、义务劳动,组织各种公益活动3500多场,队员们累计做志愿服务40多万小时,获得了河南省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