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麻栗坡县麻栗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广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实战中磨砺意志,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 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7月17日,在麻栗镇盘龙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顶着烈日,进村入户,零距离与农户交流沟通,利用“云宅调”及“人口普查”手机APP,正挨家挨户进行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录入的收尾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参加实践的高三学生陆廷仲说:“在高考结束以后,我加入了这个志愿工作服务队,在工作过程当中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的辛苦。我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些工作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得到了锻炼,也让我在高考结束以后等待成绩的这一段时间里,不那么的紧张和焦虑。”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不仅有刚毕业的高三学生,还有大学生,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聪明才智,努力工作,服务群众,为以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二学生刘仕艳说:“通过参加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到了如何高效率的通过团队协作来完成工作,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这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大四学生沈远丽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受益匪浅,丰富了我的工作经历,增长了见识。”

      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每天早出晚归,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争做群众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工作推动者,冲在了人口普查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录入工作第一线,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提前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盘龙村党委书记刘万录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盘龙村委会的人口普查和建筑物的汇编工作和不动产权的登记工作,已经全部圆满完成,这些学生志愿者素质比较高,工作也完成得比较好。”

      据了解,盘龙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麻栗镇于2020年7月挂牌成立,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学习实践平台。目前有12名大学生和5名高三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第一批社会实践活动,协助盘龙村委会提前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真正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阵地”释放出了大能量。(王正田 郎贵棉)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