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大连:“金普模式”助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邵凯 方亮)近日,市文明办在金普新区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走进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湾里街道城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调研、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海青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总面积6000平方米,设有包括海青学堂、海青讲堂、习语书屋、文明展厅和党群服务、就业服务等窗口的“三堂七室六窗口”。实践所下属的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有特色志愿服务队伍28支,骨干志愿者500余人。自去年9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已累计组织志愿服务400余次,惠及群众5万余人次。

      湾里街道城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宣传思想文化教育相结合、与党建相结合、与社会组织相结合、与社区民生服务阵地相结合、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相结合,通过“五个结合”,开展红心聚力、爱心聚情、暖心聚邻、乐心助健、耐心说理、敬心守约的“六心”主题活动工作法,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想什么、做什么、到哪里去的问题。

      通过调研、观摩,参加现场推进会人员对金普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建设及“中心—所—站”运行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及效果等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金普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效果,受启迪、可借鉴,将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各自工作中,转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实际成果。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