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南农业大学启动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芃辰 安沛 徐金妍 记者 刘盾)日前,华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华南农大师”)“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出征仪式举行,正式吹响华南农大师生在新一年高质量、高标准服务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仪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宗云表示,“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发动学生多、配备师资强、覆盖地域广、统筹形式新,有力发挥了高校专业特长和人力资源优势。调研行动要深入了解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加快成果转化,生动讲好广东乡村振兴故事。

      华南农大党委书记李凤亮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华南农大师生将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等重要领域,深入21个地市的1000多个行政村。调研团队计划以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从大样本中梳理广东省乡村发展和建设的现状,分析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收集地方发展需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华南农大方案。

      华南农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文晓巍从“为什么要做调研、要做什么样的调研”谈起,希望学生团队通过深入农村调研,助推全省“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形成更加有效的结论和更加优化的政策。华南农大数学与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生黄轩禾则从非农科专业学生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加入跨学科社会实践调研的经历,表示要努力把调查所得和研究论证用于服务农业生产、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李凤亮为出征学生代表授旗,标志着“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正式启动。文晓巍作“绿美广东”专项调研培训。华南农大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在会上揭牌。会议为李凤亮等人颁发了工作聘书。

      成果发布环节,华南农大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郭涛等人,分别围绕“优质高效航天水稻品种及产业化关键技术”“无人农场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