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3-10-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高层论坛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积极探索创新组织和工作架构,下设10个研究中心,聘请国内知名教授担任特聘研究员,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对于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立足自身研究特色、优势条件和发展方向,努力在开展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学科联动中实现新的理论增长点,加快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以教学和科研双向发力为支撑,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优势,开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新格局。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在讲话时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三大工程”建设,推动教学科研改革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搭建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这一重要平台,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在各学科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论坛上,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名誉院长侯惠勤作题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主动性研究”的主旨报告。论坛设主论坛和青年论坛,与会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