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理论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为何永不过时?新时代青年如何学雷锋?3月3日,“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理论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和总编辑张坤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早在1963年,《中国青年报》在“五四”青年节就发表过《论雷锋》的重要社论,推动了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发展。60年来,中青报始终如一地持续报道雷锋传人,宣传“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总编辑陈章乐表示,雷锋是新中国大地上、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涌现出来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生动体现着革命文化的光辉本色,生动体现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突出亮色,生动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色,生动体现着人类优秀文化的鲜明成色,我们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丰富元素和强大力量。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指出,雷锋精神包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还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更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其融入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中,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义。研讨会最后,与会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学雷锋进行了对话。(记者 董鲁皖龙)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