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同济大学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月9日,同济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据悉,此次签约合作共建的单位包括上海市杨浦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和云南省云龙县等。根据协议,校企、校地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思政党建、理论宣讲和科技发展、现代化建设等各方面的资源禀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强化实践育人。合作内容主要包括设立实践教学基地、赋能合作单位党建团建、培育长期合作机制等。

      “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授人以大智、传人以大道、育人以大德的主渠道。”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表示,面向未来,希望进一步创新实践教学场景,丰富实践教学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提供智力支持,赋能合作单位党建团建提质增效。

      近年来,同济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打造具有同济特色的“1+4+1+N”的思政课程体系,完善“大思政”建设总体布局。学校统筹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实践环节和科研训练中的思政元素。(记者 任朝霞)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