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东北林业大学:多样实践思政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发表时间:2022-12-2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曹曦 解艳波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解艳波)微党课、海报展、参观研学、邀请先进优秀模范走进思政课……近日,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不断创新实践教学形式,通过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持续开展各种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在聆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柱报告后,同学们被张金柱钻研奉献精神感动,22级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班级的学生主动与张金柱进行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要用实干和创新去实现心中梦想。相关教师表示,邀请张金柱给学生们讲工匠精神,是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创新,这样的讲授方式感染力强,赢得了师生的共鸣。

      此外,东北林业大学围绕党的二十大还设计了一系列活动:以小组形式“手绘党的二十大”,收到上百份作品;以“我们这十年”为视角,回顾新时代十年我国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通过“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全面掌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最新论断;承办学校“学生微党课”大赛,在收到的88份视频作品中,学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东林青年使命;关注现实问题,通过校园微提案,加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健全学生服务机制……在各项实践活动中均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思践悟的教学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校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结合当代学生的特点,以学生喜欢的活动和语言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到了良好效果。”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强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表示:“接下来学校将邀请各行各业的模范代表、校党委书记、校长、教学名师等走进思政课,同时思政课教师要走出去交流学习、学生要走入企事业单位调研学习,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