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荆楚理工学院:党史知识竞赛让思政教学“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近日,荆楚理工学院第二届“四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据介绍,该院针对以往思政课教学中“重理论,轻实践”的倾向,结合大一新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学习,开展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趣味性竞争性的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引导青年学子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充分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

      本次竞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班赛、院赛、校赛三个阶段进行,历时两个多月,来自该院12个二级学院6000余名大一学生参与。在前两个阶段,同学们积极关注荆楚理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党史天天读”栏目,了解了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四史”学习交流会,组织学生到荆门周边地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深入厂矿企业感受新时代建设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记者 程墨 通讯员 伍友云)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