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首都师范大学马院张敏副教授开讲“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精神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宣讲家网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由人民网、北京市教工委、山东省教工委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栏目推出“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精神思政大课。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敏副教授讲授“平凡英雄·青春百年”五四科学精神。

      此次思政大课以北大红楼为背景,依托共青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和五四运动中的青春故事,对五四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张敏老师以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的身份参与此次思政大课,张敏老师曾获“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反思奖”,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教学能力。此次思政大课上,张敏老师以中国科学家的英雄事迹为例,讲述中华儿女勇攀科技高峰、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科学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科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思政大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张老师课程鼓舞,认为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人应该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突破桎梏,追求进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作者:李笑川,单位: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