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西南财经大学:“青春领麦人”激发理论宣讲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校园中的大草坪上,微风正好,欢声笑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翔宇与六位同学围坐一圈,探讨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勉励与期许。这是校内首档师生互动宣讲节目“青春领麦人”第一期的录制现场。

      “如何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校团委书记王偞婷介绍,“青春领麦人”一档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短视屏节目,聚焦时下青年热点话题,结合当代青年的认知特点和成长需求,创新宣讲的途径与形式,使思政工作更具针对性和亲和力。

      首期参与录制六位学生中,有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的退伍士兵,也有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的“乡村书记”;有学术领域的“科研达人”,又有服务广大同学的学生干部;有热衷于社会实践、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也有热衷文艺、正在积极探索未来人生方向的“青年舞者”。他们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经典片段互动交流,教师则把准教育契机,适时引导。

      “青春领麦人”视频经校园媒体发布以后,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深切共鸣。据了解,今年,学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联合录制三期“青春领麦人”节目并线上播出,还将通过该活动,培训选拔一批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功底、较高传播素养的“青春宣讲员”。(记者 鲁磊)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