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河南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今天,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大中小学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每2年开展一次。

      举办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河南各地各学校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表彰宣传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开发推广一批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根据安排,“大练兵”环节由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实施,运用多种比赛形式,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掀起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的高潮。“大比武”环节由各市县教育局和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分别组织实施,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严格把握推选的标准和条件,坚持好中选优,突出优中选强,真正把优秀教师推选出来。“大展示”环节,由省教育厅组织实施,通过教学技能“大展示”,在全省学校掀起重视教学、乐于上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人人有示范、堂堂有精品、门门有金课、课课有名师”的思政课建设新局面。

      河南强调,各地各学校要坚持“全员参与、突出实践能力、树立评价导向”的原则,通过活动激发广大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争当名师、提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学氛围;要通过活动发现和遴选一批思政课优秀教师,定向给予支持和培养,打造全省思政课名师团队。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