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全新亮相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毛泽东主席曾批注的冯契先生《怎样认识世界》一书,大夏大学校友郭大力翻译的中文全译本《资本论》首个版本,田汉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歌词,陈吉余院士为浦东机场建设向上海市政府建议手稿,以及戴家祥先生《金文大字典》手稿……10月8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修缮一新的华东师大校史馆重新开馆,多件珍贵展品首度公开亮相,典雅历史建筑与创新现代展陈有机融合,构建出大学校园里独特文化空间。

      新校史馆坐落于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与建于1930年的群贤堂、大草坪和1946年的思群堂组成有机整体,构成学校的校史风貌区。新馆通过图文、视频、实物、互动等方式,全景展现华东师大建校70年和办学142年来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在展陈空间上创新设计,实施“1+1方案”,即校史在校史馆展陈,人物事迹在群贤堂展示,将校史展陈和历史建筑有机融合。

      该校党委书记梅兵表示,新校史馆的开馆,是学校为建校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我们致敬先贤大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校史馆对外开放为契机,继续把校史资源利用好、把文化传统发扬好、把大学精神传承好。

    21.jpg

    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全新开馆,成校园独特文化空间。学校供图 

     

    22.jpeg

    1951年10月16日,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正式成立。学校供图 

     

    23.jpg

    由郭大力、王亚南翻译,读书生活出版社1938年8月出版的《资本论》中文全译本。学校供图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