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南科技大学:思政课下乡 宣讲团进村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黄爱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咱们木脚村,就是一个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集体!”近日,在湖南省怀化市万佛山镇木脚村举行的宣讲总结大会上,湖南科技大学智绘青春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禹旭才教授,动情地向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讲述着理论宣讲的切身体会。参加会议的还有万佛山镇副镇长候选人杨波、木脚村党支部书记吴菊凤和当地部分党员干部、村民及“三下乡”大学生。

      为了推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与万佛山镇,以木脚村为重点共建“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宣讲团还向木脚村党支部、村部赠送了寓意深厚的“路在脚下”书法作品。湖南省党代表、全国妇女代表、木脚村党支部书记吴菊凤激动地说:“接过匾额,我们心中的信仰更加坚定,脚下的力量更加强劲,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思政课实践基地办出特色和水平”。

     

    禹旭才等人和吴菊凤共同揭牌

     

      禹旭才教授表示,“再次相遇古色古香的木脚村,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学思践悟、奋力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成长过程。我们一定将木脚村所展示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带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这是湖南科技大学智绘青春宣讲团第二次来到木脚村开展理论宣讲。7月20日上午,宣讲团在通道县万佛山镇举行了“七一”讲话进基层启动仪式,万佛山镇镇长杨东璇对湖南科技大学智绘青春宣讲团送理论下基层活动表示欢迎,希望理论宣讲结合农村实际,结合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启动仪式结束后,禹旭才、廖双红、梁长平、彭立春等宣讲团成员分赴木脚村、临口村、五一村、石壁村、中团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抗疫等工作走村串户、到田间地头开展交流和动员工作。

      

    宣讲团成员与万佛山镇领导及大学生三下乡实践团队合影

     

      扬志气:结合红色故事阐释伟大建党精神

      禹旭才先后在木脚村、临口村进行《从通道转兵看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宣讲,通过紧密结合革命历史故事和优秀典型人物,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禹旭才讲述了通道大坡界跳崖八壮士的感人故事,认为8名红军战士誓死不当俘虏、毅然跳下悬崖的壮举,体现的正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她还列举了湖南省党代表、全国妇女代表、当地群众家喻户晓的基层党员干部——万佛山镇木脚村党支部书记吴菊凤的先进事迹,认为吴书记用实际行动精彩地演绎了新时代共产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

     

      讲骨气:结合乡村振兴弘扬“四个自信”

      宣讲团成员梁长平在五一村开展了《从乡村振兴战略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理论宣讲。通过结合万佛山镇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和生动实践,梁长平阐释了当前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良好基础和成就,主要困难以及应对策略,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实践中,真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的先进制度,激励基层干部和群众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增底气: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前进动力

      宣讲团成员廖双红在石壁村开展了《从脱贫攻坚看人民至上》的理论宣讲。结合通道县“用美丽战胜贫困”的特色脱贫之路和重要成就,阐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让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村企合一”模式中坚定维护人民利益,在推进基层组织现代化治理转变过程中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宣讲团成员彭立春在中团村村部进行了《从乡村巨变看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的理论宣讲,紧密结合通道县乡村社会、经济、文化的历史发展,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奋斗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和重要启示,激励着党员干部不断奋进。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