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扬州大学:“准教师”有声有色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汤佳意 孙月)“大家好,我在泗阳爱园烈士陵园”“我在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我在扬州宝应革命烈士陵园”“我在苏州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6月1日,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教1904班的同学们在主题班团活动上,展示了一段段他们赴江苏各地红色景点打卡的视频。

      在这堂名为“师范学子颂党恩,激扬青春跟党走”的主题班团活动上,该院英教1904班的乡村定向师范生们以多种方式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同学们回忆了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抗战的情形;《歌唱祖国》重现了1949年开国大典的盛况与人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红歌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在演唱红歌、学习红歌的过程中,大家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对党的崇拜。”该班吴芳琳同学说。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段党史的生动再现,乘着歌声的翅膀,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建党百年的红色历史,深刻领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冲锋陷阵的革命精神。

      受简笔画课程启发,该班同学还围绕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绘制了《抗美援朝》《杂交水稻》《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等百幅画作,生动展现了战争年代的血与火、建设时期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新时代后浪们的开拓创新等场景。

      活动中,46名“准教师”右手握拳,集体宣誓:“我志愿扎根乡村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心跟党走,心无旁骛求真学问,知行合一练真本领。”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准教师们’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乡村、干事创业,为祖国的乡村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扬州大学一级辅导员、班主任刘胜乐说。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