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研究与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成功举办“研究与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来自中国社科院、天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三位专家学者应邀开展线上主题讲座,共有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场讲座由学部副部长段妍教授主持。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向阳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颜晓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教授围绕“研究与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发展的大逻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版蓝图”、“开启我国发展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的报告。 

      辛向阳教授从时代逻辑、大局逻辑、系统逻辑来阐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理论性思考;颜晓峰教授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追溯、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系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等几个方面进行阐释,指出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构想;王永贵教授讲述了五中全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四个新的核心要义,提出要往“深”里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往“心”里学,在推动“五进”上下功夫;要往“高”里学,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 

      今后,学部将聚焦中心工作,持续开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结合起来,全面深化一流学科建设。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