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承·师情 教师荣休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9日,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师承·师情 教师荣休暨新进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主席郭文荣主持,院领导和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工会委员全程参加。期间,气氛既隆重热烈,又温馨有爱,充满了仪式感。 

      座谈会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琛致辞。他说,老教师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你们自己美好的青春、非凡的智慧和辛勤的付出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与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你们对教育的热爱、对思政课的情怀将影响着年轻的马院人。希望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握紧接力棒,把我们郑大马院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同时也恳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老教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传帮带,积极指导帮助年轻教师,使他们快速成长起来。让我们共同为马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之后,王琛书记和刘吕红院长分别为退休教师代表献上了鲜花和纪念品。退休教师张贵星发表了深情动人的感言。他说,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当了思政课教师,我终生无悔! 

      座谈会上,副院长禄德安、杨静娴、魏星和工会主席郭文荣代表学院向教龄满30年的丁红、单红生、李富生、孙艳艳四位老师献上了鲜花和纪念品。四位老师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更祝愿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进行的是老教师给张崔英、韩建力等新进教师佩戴院徽仪式。小小院徽,承载的是责任是期望,传递的是温暖是境界。仪式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郭彦森、副主席冯聚才向新进教师送上了寄语。郭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引用马克思经典论述向大家强调了马院老师、思政课老师政治要强的重要意义,对于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信、真教;冯老师则借用《论语》篇章的内容强调思政课老师要加强政治、道德、能力三个方面的修养,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自己塑造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新进教师也对学院的关心、关爱和老教师们的深情厚望表达了感谢,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老教师们虚心请教和学习,传承好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冯聚才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参加座谈会的新老教师共同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誓词》。 

      最后,刘吕红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我以三重身份参加这个座谈会。首先是郑大马院新教师。这个仪式让我很感动,感谢大家对我的接纳和包容,给了我这样的机会,以后我们要共同工作、学习,和其他新入职的青椒一样,我们需要重新认识自己,需要认识郑大马院,认识郑大,甚至我们还要认识河南,认识我们所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所以我们要从零开始。老教师们以作为思政课教师而感到自豪幸福的情怀让我很受鼓舞。第二个身份我也是个老教师,从教已经33年。教师这个职业是我的选择,我与教育、教学、教师有不尽的缘分。但与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六要”相比,我还差得很远。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还要继续向大家学习。第三个身份是院长。作为院长,我希望郑大马院将来在全国马院占据一席之地。这是我们的梦想。为此,我们希望实现六个目标。一是创建一张国家级的教学名片;二是建立一个高水平的学科平台;三是产生一批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四是建设一支又红又专的队伍;五是建设一个向上和谐之家;六是书写一张服务社会的满意答卷。借教师节机会和大家交流,希望我们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把郑大马院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祝老教师身体健康!祝新教师朝气蓬勃!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