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4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41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同志到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志耿同志、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同志以及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6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同志在“双代会”上作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与会代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曹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扎实推进,涌现了一批研究成果。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得到了教育部、四川省委深改委、四川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高水平地开好云端思政课,线上开课率达到100%,思政课程覆盖全校,实现了“学生零投诉”“教学零事故”,受到建国书记等校领导的充分肯定。科研实现井喷式增长,去年以来我们获得5项重大招标项目,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在文科学院中处于中上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获得国务院学位办专家组全票通过,完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前期准备工作。主办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等高水平学术会议,与部队联合开展了指(教)导员轮训,得到部队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提升了全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学院被评为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先进单位。曹书记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深入贯彻落实“3·18”讲话精神;第二,紧紧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第三,聚焦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第四,坚持把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最后,她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同志致辞。他提到“双代会”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他代表学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代表、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院过去一年多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都是老师们一节课一节课上出来的,一个课题一个课题研究出来的,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拼出来的,并再次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们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三重大考”和其他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在迎接“三大考”过程中,每位老师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的细节都会在“大考中”被考验出来。每一位老师对学生不经意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成为学生长久记忆中难以磨灭的印象。因此,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们不仅要继续巩固我们的“硬指标”,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的“六要”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对学生的过程培养,细化每一个环节,在三尺讲台展现我们思政课教师全方位的美好形象。最后,衷心希望每位参会的代表们,都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主题,进行热烈深入的研讨,为学院未来建设发展建言献计。

      学院副院长王洪树同志代表学院作了《夯实学院发展基础 全力迎接三重大考 奋力提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从理论学习全面强化、教学改革卓有成效、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初步形成、学科科研成效显著、师资队伍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学院影响力不断扩大等几个方面对2019年和2020年以来学院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他强调,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集中在4项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二要做好全国重点马院验收工作;三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四要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推进8项重要任务: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二是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系列党建品牌活动;三是进一步落实思政课创优方案,持续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四是大力加强本硕博一体化建设,巩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深入推进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六是全面加强师资引培工作,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七是真心关爱学生促进健康成长,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八是优化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持续提振教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大会号召,每位教职员工秉承“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精神,把各自岗位工作做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体教职工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决心,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扎实埋头苦干、实干、巧干,就一定能够汇聚出更加强大的动力,高质量通过“三重大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马院力量!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