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应邀为吉大师生做名家讲座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前,原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受邀为吉大师生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名家讲座。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孙贺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颜晓峰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多个角度系统、全面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精髓、理论贡献和时代价值。颜晓峰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反映了从十九大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进程,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精准筹划,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并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报告最后,颜晓峰教授还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应对美国对我国全方位遏制打压的严峻形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维度例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实践伟力。   

      颜晓峰教授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光辉著作,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高校学生和理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体悟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和理论魅力。 

      报告会上,颜晓峰教授与吉林大学部分专家学者、研究生亲切交流,颜晓峰教授以扎实的学术理论与深邃的语言表达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提升同学们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情,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