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8月26日中午一点在钉钉平台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郑文博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郑文博同志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开放”、“文化自信”等关键词,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简要了解党的基本理论、路线与方略,并结合深刻蕴意的用典与形象生动的图片,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历程。

      讨论环节中,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张蒙同志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内容,认为人民至上的理论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党和政府也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主体。陶瑞同志结合云南寻甸县成功脱贫的事例,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全面脱贫起到理论引领的作用,既要强化党的领导,保证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又需精准扶贫,确保一户不落,同时凝聚社会力量,形成磅礴伟力。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纪小倩同志说道,需要从人与自然、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环境与民生等多角度理解,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中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向豪同志以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取得的显著成果为例,强调深圳特区是改革开放的象征和化身,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才能在世界的现代化潮流中不落伍,人民才能享受到更多的红利和福利。

      会议最后,在回答“怎么学”问题上,郑文博同志建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防范化解风险与挑战、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聚焦。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原著的理解,增强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从而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素养和能力。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