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研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暑期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积极应对,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方法,努力打造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新模式,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制定的《2020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方案》,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工作,顺利完成2020年暑期各项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8月19日-22日,安徽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全省54所高校153名思政工作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班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理论素养提升”这一主题,邀请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蒲清平,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代玉启,《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主任、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正礼,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王习胜、路丙辉等知名专家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科学素养、理论思维、科学研究、工作方法、网络思政、经典著作研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8月26日-30日,安徽省2020年高校辅导员第一期岗前培训班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省83所高校1460人参加本次培训。结合新入职高校辅导员特点,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高校辅导员在工作实际中应具备的专业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祖嘉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付科,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友仁,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路丙辉,共青团阜阳市委副书记路政,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慕清,安徽工业大学辅导员赵颖虹,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黄琨,安徽农业大学辅导员刘灿,安徽大学辅导员龚世星在“云端”授课。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培训工作,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研中心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制定了《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培训期间疫情防控须知》、《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级各类要求,确保广大参训学员的健康与安全,保障培训班质量和秩序。

      据悉,下半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还将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和安徽省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年初计划的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专题培训及高级研修、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培训等培训工作。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