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西安交大马院召开专题会 组织动员“科创月”冲刺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8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督查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对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以及“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督查结束后,学院立刻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各项要求,并进一步动员师生做好“科创月”活动冲刺筹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以及各项“科创月”活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燕连福主持。

      会上,院长燕连福、书记苏玉波分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组织开展的8项“科创月”活动整体安排和筹备情况,对8月11日在创新港召开的首场活动---“陕西高校马院院长论坛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全国性学术会议暨“中国西部贫困治理研究中心”签约仪式、“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研究理论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开题启动会、中国廉政研究2020年学术年会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论坛、第十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术研讨会、新时代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2020年学术年会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论坛、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班等7项活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活动的会务、接待及宣传等工作的筹备情况,并就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会议对后续“科创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细化各筹备组工作,重点做好接待工作,将嘉宾邀请和接待工作落实到人;二是要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到“科创月”活动中;三是各系所在8月25日前要完成书籍、资料搬迁工作以及宣传片拍摄、制作工作,并形成到“港”上班常态化局面,为全面做好研究院的宣传展示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后,学院各系所、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全面开展搬迁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科创月”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8月20日至25日,马原所、思政所、中马所、历史所、外马所以及马发所等6个系所陆续完成图书、资料等物品的搬迁工作,为了尽快完成工作,许多教师不辞劳苦,利用周末时间,甚至带病、拖家带口帮忙打包整理图书、资料,并搬往创新港。

      同时,在学院师生的通力合作下,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中英文宣传片以及宣传册已经完成拍摄和制作,中国西部贫困治理研究中心、近现代史研究所等12个平台、中心也将陆续由师生完成宣传片及宣传册的拍摄和制作工作。同时,为了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学院将组织动员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宣传好“科创月”和创新港。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号召、动员研究生在暑期里投身到创新港建设工作中,通过开展“美化创新港,共建实验室”活动,同学们定期打扫工位、浇植绿箩、清理杂物,以劳动育人践行西迁精神,用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以及“科创月”活动嘉宾的莅临。学院学工组还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组,提前安排落实迎新工作以及“科创月”活动中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迎接新师生,确保“科创月”活动顺利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第二场活动“科创月”--“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研究理论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开题启动会将于8月29日举行。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将在8月底确保完成“三个到位”---“书到位”、“人到位”、“事到位”,全体师生将以充分的准备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各项“科创月”活动,办出有影响的活动,建成高水平的平台!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