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西安交大马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2020年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精心办好马克思主义与治国理政研究院“科创月”活动,细致编制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7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6楼召开2020年暑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忠主持。

      苏玉波书记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工作报告。本次暑期工作会议以“办好‘科创月’挺进‘十四五’”为主题,总结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国家在未来“十四五”发展当中的整体布局,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供了遵循。王树国校长以“乘技术革命之势,谱高等教育新篇”为题,强调要借鉴国外发展高等教育、培养人才的先进经验,在新技术革命背景下稳步推进创新港建设,为引领社会高等教育发展潮流和国家民族复兴作出交大人的努力。张迈曾书记以“用思想文化之魂,铸改革发展之力”为题,指出要从思想文化、使命文化、战略文化、行动文化、作风文化等五个方面做好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同时交大人要秉承西迁精神,从交大发展历史中汲取丰厚的文化养料,从国家需要到学校担当的思维轨迹出发,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找到学校发展和创新港建设的路。苏玉波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即刻行动起来,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为学院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燕连福院长作了工作总结,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以无畏的革命斗志和全身心的工作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每项具体工作之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宣传及社会服务、跑5工作、创新港建设等9项重点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标全年工作目标,燕连福强调要抓住机遇、多做贡献,并对暑期以及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要总结好学院十三五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在此基础上,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一是要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四史”及《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等三类课程,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每个系所都要引进拔尖人才,三是要充分用好创新港平台,转角遇到大师,随处可见学术,四是要做好学科评估工作,不断追赶超越,五是要全院参与科创月活动,提高研究院的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

      会上还对学院试用期满的校管干部进行了考核,马忠、韩锐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汇报,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