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华东师大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7月17日下午三点,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开展“学总书记回信精神,谈青年党员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郑文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给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和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深刻领会回信精神。从回信中可以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出殷切期望。

      李嘉欣同志:本科时,我也在社团中做过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宣讲,会进入到社区、其他学校,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其中也会有一些结合生活的生动事例,我可以很好的感受到复旦大学志愿者队队员的初心和担当。

      张熙萍同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不是无源之水,既源于对现实的关切,也源于对历史的把握,所以我认为开展四史教育很有必要,通过四史教育,我们可以更了解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可以有更深切的感受,更好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以更好的坚定自我的信念。

      何锡辉同志:历史是国家和民族安身立命之所在,认真的学习历史,学习好历史才可以回答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历史之问,现在历史虚无主义较为泛滥,我认为习总书记强调学习“四史”十分正确、十分必要。

      张蒙同志:我认为可以从给大学生、给共产党宣言和陈望道同志以及给青年党员这三个层面去理解这封回信。《共产党宣言》在当时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大学生志愿者的行动得到总书记的肯定,就好比打了一剂强心针,给他们的行动注入力量。陈望道的人格魅力可以为后人所关照,他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榜样,积极引进新思想,这与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创新精神很符合,这也是我们作为研究生想要实现的目标。经典长学常新,我们应该不断地学习经典,汲取力量。

      张润峰同志:无论是复旦大学《共产的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积极宣讲陈望道同志追求真理的故事,还是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扎根边疆基层工作的先进事迹,无不是在集中体现着一种奉献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还是中国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特质,更是当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理想基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弘扬和永葆奋斗精神,用理想信念支撑奉献、用忠诚担当诠释奉献、用拼搏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心境彰显奉献,奋力当好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人”。

      陈丽媛同志:新时代青年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需要有像陈望道先生这样扎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科教工作者”,也需要有像扎根西部基层建设的“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信念与责任的坚守,我想是我们做为共产党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应思考和以身为范的准则,为中国梦的建设贡献自己有限的力量和智慧。

      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和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的勉励,更是对广大师生和青年党员的激励和鼓舞。回信内涵十分深刻,体现出对当代青年的深切关怀,为青年理想信念引领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强盛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