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国资委网站

      总有一个瞬间能让人热血涌动、热泪盈眶,总有一个故事能让人升腾起向上向善的力量。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我国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华侨城集团广大党员、团员及职工群众近日以实际行动,凝聚志愿共识,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动,全面展现有创意、敢担当、能奉献、善作为的精神面貌。

     

      在“学”中感悟雷锋精神 

      康佳集团组织开展“芯青年丨手护美丽湿地”学雷锋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筑牢湿地保护意识形态,深化雷锋精神的入脑入心,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磅礴动力。资本集团/香港华侨城组织开展“学雷锋·大家谈”学习活动,广大党员青年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于雷锋精神的所思所感,“在新时代如何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要聚焦岗位职责,加强青年服务保障支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运用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他们这样说道。北方集团淄博华侨城组织开展“感悟雷锋精神,重读《雷锋日记》”主题活动,以“爱心捐赠”“牵手关爱”等常态化活动开展为抓手,建立长期帮扶机制,搭建两座“希望小屋”,切实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云南世博集团朱家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筑温暖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一线景区咨询引导服务,细心解答游客的问题诉求,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共同维护游客中心秩序。

      

     

      欢乐谷集团通过开展“学雷锋做好事 欢乐家风我传承”活动,采访身边的“雷锋”。在景区为小朋友们开设“雷锋小课堂”,讲述雷锋事迹,教学《学习雷锋好榜样》手语,并为参加活动的游客送上《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连环画,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薪火永续。华服集团华东区域公司上海分公司大力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开展“学习我身边的英雄楷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燕飞向业主宣讲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在“行”中凝聚青春力量 

      文化集团分时段在小凉帽农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农场工作人员分别在木工制筷、活字印刷、无土栽培、花草书签四个岗位上做好学生游客接待服务。北方集团济南华侨城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党员代表、青年团员们三两一组,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绘成一道靓丽风景。

      华东集团浙江城市公司与宁波钟公庙中学、小学及幼儿园联合开展为期3天的“‘青’心护航回家路”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配合交警指挥车辆停放、疏导交通,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维持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西部集团龙泉项目部东安阁酒店与东安湖社区在东安湖公园联合开展“相约春季·环保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进行公园垃圾清扫志愿活动。一块块凝结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红袖章”,构成了一抹闪耀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守护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助力成都大运,展示企业良好形象。

      

     

      光明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景区服务盲点、保护环境要点、社区治理痛点,开创性打造“志愿光明,伴你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服务移动U站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力量,构建“三位一体”服务格局。为进一步助力深圳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圳集团/酒店集团深圳威尼斯英迪格酒店号召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酒店值守人员参与社区环境清洁行动,大家挽起袖子,俯下身子,对酒店内外的垃圾、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用实际的服务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景区常年在咨询中心设立文明旅游服务岗、学雷锋志愿岗等,有序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和普及文明旅游知识,2022年至今客服室共计接待、处理、转接各类咨询电话1.1万通,现场咨询约3万多次,为计划出行的游客提供全面和详细的景区资讯服务.

     

      在“爱”中传递暖心关怀 

      华东集团苏锡常城市公司将志愿服务与常熟沙家浜时光小镇建设发展有机融入,不断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形式、载体,开展“家门口的暑托班”活动,自愿为孩子们提供公益看护、精彩课程、实践教学及红色文化教育等多样化服务,解决了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中部集团统筹政企校资源,优化所属企业力量。联合湖北团省委、武汉市环保局打造“先锋种子”志愿服务品牌,在欢乐天际和红坊项目建立志愿服务基地。

     

     

      为推动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内容,华南集团华侨城湿地联合南山区文明办开启“家门口的自然”探索计划项目,携手志愿者,带领公益的自然教育课程活动,传播环保理念,让更多人了解自然、体验自然。云南旅游集团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系列恐龙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寓教于乐推进恐龙科普,通过恐龙IP衍生品展示,现场表演、恐龙互动、科普讲解、趣味有奖问答,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恐龙知识科普大餐”。

      华侨城医院党委连续举办多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义诊活动,以现场问诊、免费检查、知识培训、资料发放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践行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和央企医院的责任担当。深圳集团/酒店集团深圳欢乐港湾运营公司升级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内部设置移动母婴室、儿童照料区、“暖蜂驿站”、政务服务一体机、休闲水吧、党建书吧、绿幕胶囊、党群同心圆、百年党史墙、270度沉浸式环幕等设施设备,共服务游客群众约23万人次,接待来访参观团体212批次,着力将欢乐港湾园区打造成为联系群众的“服务阵地”、惠民奉献的“实践阵地”、志愿服务的“活动阵地”、面向游客的“宣教阵地”。(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