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陕西中能煤田:加强企业宣传工作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党建网

    陕西中能煤田:加强企业宣传工作 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王惠武

      

      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讲好企业“新故事”、传播企业“好声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立根铸魂,旗帜鲜明守好宣传“主阵地”。公司党委始终把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在创新上求突破、在特色上出精品、在工作上求实效,履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公司思想政治教育凝聚力和引领力。一是采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模式,从公司机关到二级党总支均设立党群中心,选强配齐专职党群干部,将工作下沉到一线区队和班组。二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坐下来、动起来”创新学习方法,组织政工干部轮训,鼓励政工干部到优秀企业进行对标交流学习,切实提高政工干部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由公司党委宣传部牵头协调各单位共同参与、聚合发力、整合优质资源,形成上下互通、左右联动、齐心协力推进思想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强化对宣传工作的重视,形成大宣传格局。公司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不缺位、不错位,努力在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做文章。一是坚持以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激发企业昂扬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二是处在互联网传播时代,企业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探索新办法、壮大“主阵地”,实现构建“大宣传格局”。三是把握舆论导向、选树先进典型、挖掘典型内容、讲好企业故事、宣传使命担当、彰显企业形象,从而激发企业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传播企业“好声音”,凝聚企业“正能量”。公司党委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和企业的自身情况相结合,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创新意识,形成良好的思想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一是打破常规,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形成“两站一刊三平台”的“立体式”宣传新格局。充分挖掘微视频效应,用镜头展现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好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真实讲述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团结、拼搏、进取的风采。先后策划制作《跨越时空的骄傲》《妈妈,我想你了》等微视频作品,受到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二是聚焦公司发展热点和亮点,多维度发力,及时与主流媒体加强沟通,在《中国煤炭报》《中国矿业报》《工人日报》等媒体上发稿600多篇,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作者单位: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