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奋进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党建网

    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奋进新时代

    中投公司机关党委 供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解决“两张皮”问题,关键是找准结合点。对此,中投公司大力挖掘系统内部资源,充分利用业态丰富的优势,积极推动本部和直管企业党组织开展高质量结对共建,以党建为引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业务交流为纽带,构建“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局面。中投公司债券与绝对收益投资部党支部和直管企业中金公司资产管理第一党支部的“结对子”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和生动实践。

      中投公司本部对外投资部门与直管企业基层党组织能够结对共建,基于两个支部有诸多共通之处:一是在中投公司党委近年来切实加强直管企业管理和改革发展的背景下,“中投一家亲”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二是两个部门均长期处于金融投资一线和资本市场最前沿,在投资业务上有众多可交流互鉴之处;三是年轻党员占主体,干部队伍国际化程度高、思想活跃。2022年10月11日,两个党支部正式结成对子,这也是中投公司本部对外投资部门与直管企业基层党组织第一次结对共建。

      2023年2月8日,中投公司债券与绝对收益投资部党支部和中金公司第六党总支资产管理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办结对后第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投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两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做宣讲,双方党员、群众近15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3名党员代表结合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参训经历、作为一线党务工作者的体会和个人从事的具体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3名业务骨干在党建引领投资业务实践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内容涉及海外投资框架及管理人选择、债券委托方法和风险配置策略等。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时代自豪感;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联学凝聚智慧、联建破解难题。双方在共议、共商、共享中,进一步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建和业务真融合、深融合,并将以此为起点,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和学习,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与业务发展成效双提升。

      此次结对共建进一步打开了党建工作思路、拓宽了机关系统互融共促的渠道,在中投公司本部和直管企业引发热烈反响。下一步,中投公司将继续强化本部与系统、内部与外部联动,为结对共建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支持,为探索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贡献力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