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江苏祥泰电力:“七个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党建网

    江苏祥泰电力:“七个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总结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着力在“七个坚持”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规范领导人员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坚持廉政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安全生产等上级要求和公司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点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开展决策执行效能监察,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

      二是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一体落实,推动整改由“点”到“面”、由“浅”到“深”、由“改”到“立”。开展“整改+”和“回头看”,严防“前改后犯”。落实《员工本人及亲属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用好大数据分析手段,对故意瞒报、拒不纠正的从严从重处理,切实防范靠企吃企、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

      三是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知止。结合“党建+”、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清醒,把铁的纪律转化成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紧盯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小微权力”等重点对象,运用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四是坚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从领导人员抓起,从典型问题查起。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肃整治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的行为;严肃整治虚报瞒报、报喜不报忧等政绩观扭曲、业绩观偏差的行为。

      五是坚持文化润心、清风育行,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深化预防体系建设,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严格落实典型案件公开通报要求,通过“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守底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定期组织廉洁宣教,结合重要时点、关注热点,用员工听得懂的语言、感触深的形式,讲喜闻乐见的清廉故事。推进廉洁文化进班组、入一线,建强班组廉洁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蔚然成风。

      六是坚持横向协同、纵向贯通,深化监督体系建设。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以党组织自上而下监督为重要抓手,通过谈心谈话、驻点调研、述责述廉等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同级监督质效提升为重点方向,加大意见交换频次、深度,丰富对党员干部政治“画像”维度、层次,强化履职用权监督约束。聚焦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风险集中领域,加大与综合、工程、财务、审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与处置会商力度,建立利益相关方“黑名单”。聚焦“小微权力”开展下沉监督,用好岗位廉洁手册,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严厉惩治“蝇贪蚁腐”。

      七是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高纪检“四支队伍”能力素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建强专职纪检队伍。选派纪检人员至上级公司跟岗锻炼,推动在学中干、干中练、练中精,提高精准把握政策、贯通运用纪法水平。积极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纪律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优化纪检工作考核评价细则,扎实推动各级纪检人员履职尽责。加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养成,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江苏祥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