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东航集团:在深调研中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东航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作风,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1月下旬以来,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卫东先后赴26家直属单位开展37次实地调研,督导检查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了解掌握各单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生产经营、员工急难愁盼等情况,为谋划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收集第一手资料。2月上旬,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38家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分组研讨征集提升纪检监察工作7方面21个意见建议。结合深入一线调研,集团纪检监察组制定2023年东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8方面62条,清单式逐项推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集团纪检监察组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组长彭卫东牵头开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涵养国有企业良好政治生态》课题研究,带动全系统开展常态化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成果解决监督执纪问责中的难点堵点。38家直属单位纪委聚焦政治监督、大监督格局、巡视巡察、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查信办案、纪检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找准找实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开展实践探究,为纪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智慧支撑。

      2月2日,集团召开纪检系统优秀课题研究成果表彰会,对2022年各直属单位纪检机构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重点工作立项的42项课题,依据正确性、规范性、实用性、创新性等维度评选出的25个优秀纪检课题成果予以推广,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质效。近年来,集团纪检监察组在监督保障企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以调查研究成果促进改革、防范风险、完善制度、提高治理。

      近日,集团纪检监察组已启动2023年度纪检系统课题研究工作,今年将重点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强化政治监督、党的纪律建设、安全生产领域监督、“五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纠治“四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保障C919大型客机安全运营等重点领域工作,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努力以履职尽责、开拓新局的实际行动,推动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东航集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