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矿产:强化政治监督 筑牢反腐防线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新春伊始,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召开成立以来首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为一家“最年轻”的中央企业,中国矿产资源集团于2022年7月25日正式成立。成立以来,中国矿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瞄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围绕“构建安全、高效、共赢、可持续的产业链供应链”这条主线,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步谋划,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自我革命,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工作,为中国矿产的初创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经过半年实体化运营,中国矿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中国矿产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代表党组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去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完善工作体系,筑牢反腐防线,克服了初创时期各种困难,集团事业平稳起步。”姚林指出,2023年中国矿产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赋予的使命任务,立足集团全新组建实际,探索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教育引导、监督防范,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综合服务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矿产全新组建,没有存量案件是好事,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长梅立足当前集团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实际,以近年来全国查处的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为切入口,分析特点、剖析根源,开展了系统深刻的警示教育,让在场干部职工深受警醒震撼之余,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国矿产纪检监察组于2022年9月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复成立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力指导和坚强领导下,在党组大力支持下,坚持初始即严、初始即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围绕集团使命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口强化组织保障,推进建章立制强化权力制约,突出教育监督强化风险防范,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强化自身建设,紧紧围绕集团初创起步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2023年,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集团肩负的使命任务,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建章立制和监督贯通,建立健全符合中国矿产的监督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崇廉拒腐的廉洁文化;突出工作重点,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中国矿产立足新征程,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矿产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