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清风活动”增强企业发展“廉”动力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党建网

    万柏贤   樊姗姗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一局发展华南分公司)以“蓄力喜迎二十大,清风‘建’证四十年”为主题,开展了“8+1”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清风”活动,持续筑牢广大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央企团队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助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发展“廉”动力、传递央企“政”能量。

     

     

      观“清风”:红色电影,入脑入心

      一局发展华南分公司通过开展“‘建’证清风”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区域党员、青年员工观看《长津湖》《零容忍》《家风》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的影片,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廉洁自律必要性的思想认识,带动全体员工以案为鉴,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争当正直高洁、廉洁从业的表率。

     

     

      品“清风”:参观学习,拒腐防变

      一局发展华南分公司总部党支部与基层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清风洗礼”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组织区域全体党员集体参观文天祥廉政教育纪念馆,以形式直观、感染力强的“沉浸式”体验党课,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大力营造廉洁氛围。广大党员们在实地研学中,感受廉政文化熏陶,学习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行为底线,真正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把握好人生方向。

     

     

      话“清风”:谈话提醒,警钟长鸣

      一局发展华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对分公司领导班子、所辖区域项目部“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提醒谈话形式给大家“打预防针”“ 吹廉政风”“ 敲警示钟”,督促领导干部管好自家“责任田”,严把廉政风险,筑牢“防火墙”,落实好分管系统内的“一岗双责”,督促坚守廉洁自律红色底线,当好“领头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创“清风”:文化阵地,耳濡目染

      一局发展华南区域所辖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在办公区走廊、楼道、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悬挂“蓄力喜迎二十大,清风‘建’证四十年”活动主题条幅,张贴廉政标语、廉言警句等内容,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让全体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政治修养,进一步筑牢廉政意识,在区域内打造尊廉、崇廉、爱廉、尚廉的华南“廉景线”。

     

     

      践“清风”:特色活动,“廉洁”你我

      一局发展华南区域各项目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别具特色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绘制廉政主题书签、开展红色读本学习研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廉洁文化专题党课等,党员们不断从实践活动中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内在自觉和行动自觉。特色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区域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新的高潮,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推动建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生态,培育区域全员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作者单位: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