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德龙钢铁:多措并举夯实疫情防控堡垒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党建网

    刘立伟 黎声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多地暴发疫情,本轮新冠病毒具有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早期难于发现的特点,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峻复杂。为巩固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龙钢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生产稳定顺行,公司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党建引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德龙钢铁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全体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一线指导,党员干部带头听从调度,从人员行迹摸排、外来物资和人员管控、人员核酸检测、区域联防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日常人员防范等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对外出人员及时报备报告,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坚决有力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科学管理,夯实防疫堡垒。德龙钢铁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的状况,严格按照国家和各级政府要求,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实进行科学防疫,施行网格化管理。各单位一把手执行“一岗双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两手抓、两手硬”。靠前服务,设置外来司机核酸检测点,严格执行“两码一证”制度,实现双赢;主动担当,公司防疫投入持续加码,每三天为职工发放防疫用品,为科学防疫、规范防疫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德龙累计核酸检测27000余人,未有一例感染病例。

      各司其职,越是艰险越向前。德龙钢铁在公司防疫指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统筹协作,夯实疫情堡垒。公司党群综合部多管齐下,积极与各个部门进行沟通,每日根据官方疫情区域通报进行排查,对相应人员根据防疫要求进行妥善处置;加强对办公楼、职工之家、职工公寓等公共区域消杀频率,每天4次进行地毯式喷洒覆盖;主动担当每日对外来司机、重点对外窗口岗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生产原燃料进行送检检测,层层过筛、确保安全;积极准备防疫药品、生活用品等后勤保障物资,随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保卫部严把进场疫情防线,对外来司机严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杀,同时登记有效联系方式,确保日后留痕排查。生产部门自我加压,防疫生产两不误,加班加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进行。

      (作者单位:德龙钢铁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