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贵州瓮安天一矿业: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党建网

    卢宏清 张雪

      

      近年来,贵州省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的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提供根本动力和坚强保证。

      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总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党支部建设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把符合条件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把符合条件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成员中的党员,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入党支部委员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中履行决策或把关定向职责;明确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公司党员的岗位职责、专业特长,对每名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并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团作用,做实“党建带群团、群团促党建”工作,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联系职工群众等工作,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积极开展党务业务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各种形式的培训13期,参训人数525人次,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疫情期间,党支部带头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关管控措施,组建党员先锋队到防控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制定企业“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建设、绿色投资,坚持“安全、环保、绿色、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可持续发展理念,抓住发展磷化工产业集群的战略机遇和区位优势,以丰富的磷矿资源为基础,以大规模高效无轨开采技术和半水湿法磷酸等新技术为支撑,以高品质磷酸、高纯黄磷、粉体P2O5为主导产品,综合回收碘、氟资源,发展高端精细磷化工,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矿化一体”新型磷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的效益最大化,从企业品牌建设、绿色“智”造、推进“双碳”工作、守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力,践行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

      (作者单位: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