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网江苏泰州供电:打造“廉洁国企”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党建网

      近年来,为深化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控,国网江苏泰州供电公司党委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与“魂”,聚焦基层“小微权利”运用的监督管理,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狠抓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打造“廉洁国企”,多管齐下消除重点领域廉政“污染源”,全力打造清新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创新监督方式,护航廉洁工程。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廉洁工程建设工作,并将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点多面广实际情况,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督促相关部门围绕工程分包、招标采购、设计变更、合同履约、现场签证等12个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自查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助推廉洁工程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公司纪检部门牵头组建监督工作小组,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重大工程项目,巡查现场实地、物料仓库等重点区域,着重检查工程设计变更的理由是否充分、工程量的确定是否准确以及结余物资处置等,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到位,盯死看牢廉政风险高危点,为工程领域“微腐败”戴上“紧箍咒”。

      树立激励标杆,护航廉洁氛围。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公司制定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方案,着重围绕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靠企吃企”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纪检督察小组深入经营、财务、物资、运输、后勤、物业等一线服务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发现问题后,下达作风建设监察建议书,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到位。公司党委还开展典型选树,每季度评选在工作上雷厉风行、在业务上兢兢业业、在岗位上攻坚克难的模范典型,并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形成“点亮一个点,辐射一个面”的叠加效应。

      拓深体检措施,护航廉洁经营。公司明确部门任务分工,督促产业公司对照制度体系和监督执行、资产管理等10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开展自查。将整治作为监督重点纳入考核,聚焦“主责主业”,严守业务和行为边界,堵塞管理漏洞,形成“强震慑”。坚持“发现一个问题,触及一类问题,消除一片问题”,对重大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和“整改销号”管理,立足“当下改”。结合巡视巡察“回头看”、审计检查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等活动,深入剖析问题本质,切实防范资产安全风险、经营合规风险和廉洁风险,促进“长久立”。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执纪问责。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建立问题线索举报箱,及时受理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

      (国网江苏泰州供电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