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20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研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姚桂清、副组长赵永法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裴振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

      白忠泉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资委党委的具体部署和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中国电气装备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科学统筹与稳步推进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企业重组整合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促重组、促改革、促发展,顺利推进企业整合、融合、聚合,形成合心、合力、合作。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重大工程取得新进展、升级转型迈开新步伐、重组整合开启新纪元。2021年,面对国际疫情冲击、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复杂形势,企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白忠泉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借鉴和吸收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教训,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历史担当大大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担当使命责任的意志。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白忠泉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聚焦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严格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取得成效;强化主题实践,推动走深走实;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声势。三是紧盯急难愁盼、解难题暖民心。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关心关爱职工办实事。聚焦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办实事。各项工作推进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在强化为民服务上持续发力、在强化发展壮大上持续发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成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亮眼底色,切实履行新使命、取得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裴振江就落实会议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表示:

      一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创新方式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决议》以及全会公报,全面掌握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二要认真落实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在前期总结评估的基础上,继续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强化经验宣传推广,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三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抓好问题整改。

      四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将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有关同志,集团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牵头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