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强化节约用电监督 用行动书写“绿色答卷”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浙江省余姚市入冬以来,持续低温天气,造成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供电形势严峻。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纪委大力倡导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把监督节电省电、保障电力供应、护航民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日常监督和突击检查,结合形势任务要求,科学精准开展监督,确保民生用电底线。

      “请根据电源开关上节约用电温馨提示,做到人走灯灭、空调关闭,用实际行动落实节能减排举措。”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纪委监督检查人员在基层单位检查时,发现个别单位未能有效进行节约用电举措,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组成多个工作组,在公司本部、基层供电所、产业单位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及时纠正、曝光浪费用电行为,同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浪费用电行为早提醒、早纠正,对履责不力、问题突出的,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确保节约用电责任落到实处。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体现在餐桌上,也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基层供电企业工作人员,我们要积极做好节约用电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推动全社会广泛养成节约用电意识,形成低碳节能的良好习惯。”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纪委还向区域内企业单位实施“四直四送”服务,加强供电降耗的指导和监督,对发现的高耗能问题及时给予整改建议。截至目前,纪委监督检查人员已走访了余姚市8个乡镇街道、21家重点企业,全力引导企业用户削峰填谷,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减小能源消耗,缓解电力供需平衡。此外,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紧紧抓住能耗双控的契机,联合省电科院、宁波综合能源公司等技术团队,积极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工作,在开展传统供电业务的同时,又有效融入用电分析、能效诊断等能效业务,并大力推广屋顶光伏、空压机、集中供气及相关节能技术及设备。

      接下来,随着能耗双控推进以及迎峰度冬来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纪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持续加强节约用电情况的巡查和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围绕节能降耗、推广智慧综合能源服务等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约用电,减少能源消耗,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用电环境,用行动书写“绿色答卷”。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