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策划早 行动快 热情高 信心足 兵器装备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党建网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会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兵器装备集团党组把学习宣贯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作为各方面工作的“头号工程”,坚决确保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策划早,提前制定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集团公司党组提前策划、反复研究,认真制定《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方案》,按照“看、学、训、办、转、宣”6个方面,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细化完成涵盖第一时间开展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举办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组织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邀请中央宣讲团进行主题宣讲、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宣讲、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全力落实推动成果转化、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等15个项目、共43条措施的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具体工作安排,坚决打好“六字融合、学以致用”组合拳,形成集团上下同频共振热烈场面,坚决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

      行动快,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根据宣贯方案,确保具体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落到位。及时组织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12日上午10时,集团公司总部及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近16万名党员(含劳务派遣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各类先进模范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党外代表人士,利用网络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观看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原因不能集中收看或离岗的同志,组织在办公室、生产车间、科研生产一线、驻外基地、试验场地等收看直播。第一时间开展公报决议交流研讨。集团公司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2日下午,迅速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介绍现场列席全会感想感受,并表示,《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思想上空前统一、政治上空前团结、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必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许宪平表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热情高,六中全会精神在兵器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集团各党支部采取领导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决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兵器人要始终牢记军工央企肩负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

      全国劳动模范、长安汽车渝北工厂刘源表示,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深受鼓舞,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做好技术领域的“传帮带”,充分利用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接续培养优秀技能人才,为“汽车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云南西仪曾翠红表示,我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伟大号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全力以赴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中光学青年代表李恒新表示,当代新青年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能力、练就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兵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信心足,坚决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集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圈一新”高质量发展,即在“军品生态圈”新域新质上实现突破,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一流装备。落实“1+4+2+N”发展框架,大力实施军品企业效率倍增工程,积极拓展新域新质作战装备领域,推进军品装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积极围绕科技强军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加快由生产制造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变;在“汽车生态圈”新能源上实现突破,全力打造全球汽车品牌。持续巩固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坚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转型,实现自主品牌向上突破,努力成为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上实现突破,重塑国际竞争和国际化经营新优势。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统筹推进光电信息、智能装备、特殊钢等产业与军品、汽车两大主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全集团以十足信心、百倍干劲全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兵器装备集团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