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证报:努力做好“三道题”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党建网

    谢涛   张寅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中证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活动。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做好“三道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建引领,努力做好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这道“探索题”

      中证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报道实际相结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漫画等形式,充分报道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财经故事,精心讲述上市公司、证券行业的党建经验,生动展示金融领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公司新闻党支部设计推出《建党百年 百家上市公司行》系列报道。证券金融党支部设计推出《红色财经档案》和《党建引领证券业高质量发展》专栏等。

      中证报党委及各支部深入基层调研活动80余次。一方面,中证报党委及各支部开展实地考察,直面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分析和梳理,研究对策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另一方面,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标准找问题,中证报党委学习调研多家上市公司,并形成40多篇党建促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调研系列稿件。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好政治机关建设这道“必答题”

      中证报多措并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管理一支部的党员及群众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学习体验活动,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要闻评论党支部前往陶然亭公园瞻仰高君宇烈士墓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重点学习高君宇烈士英雄事迹及政治家办报理念。管理二党支部和经营二支部组织党员到京报馆旧址。证券金融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推出了“我家乡的红色故事”自制短视频大赛,通过提升党员的沉浸式学习感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工作实效,努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道“应用题”

      中证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职责出发,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拟定了项目清单,制订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进度,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落实落细,真正把惠及员工的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单位:中国证券报)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