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兵团建工集团北新国际公司:《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党建网

      “公司每个季度编印的《以案说纪》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提醒和告诫大家要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这让我看到无论什么套路和伎俩,只要在招投标上做文章,事情终会败露。作为一名招投标工作人员,我将时刻警醒自己防止理想信念滑坡。”兵团建工集团北新国际公司招标办工作人员喻海说道。

      “《以案说纪》案例中涉案的领导干部经历让人震惊,党和人民千辛万苦培养了他们,没想到他们最后却成为阶下囚。”北新国际公司财务部负责人王元春不禁感慨地说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和抵制诱惑的能力,为公司的发展拉好财务的‘安全网’。”

      “翻开公司纪委印发的《以案说纪》,里面的干部,有我听说过的,也有和我是同行业的,他们犯的错误很有典型性,在深感震惊和惋惜之余,我也真正明白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北新国际公司海外基层干部蒲永军说道。

      ……

      兵团建工集团北新国际公司(以下简称“北新国际公司”)纪委以政治生态为主题印发的《以案说纪》,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

      北部非洲区某项目党员正在观看《以案说纪》

     

      雄安新区消防站项目党员正在学习《以案说纪》

     

     

      北新国际公司作为一家以海外工程项目为主的建筑施工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防范化解境外项目廉洁风险的方式方法。近年来,公司纪委设立《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专刊,将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不想腐”的重要抓手,从党员干部灵魂深处解决“自我约束”的问题。通过每季度选取工程建设领域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从基本案情、问题剖析和警示教训三方面作出警示解读。其目的在于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查摆制度和监管漏洞,进一步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效果。

      “从这两年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来看,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新国际公司纪检干部赵园园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警示案例的震慑、教育作用,推动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北新国际公司纪委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编印《以案说纪》22期,累计100余个案例,印发海内外40余个项目,受教育人数达30000余人次。另外,公司纪委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展播廉政漫画微视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精准性、有效性,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兵团建工集团北新国际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