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国家电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穆菁)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国家电网党组副书记罗乾宜在会上表示,五年来,国家电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五年发展过程中,国家电网新建基层党组织9700个,党组织总数达到4.4万个;新发展党员5.3万名,党员总量56.4万名。出台基层党委、党支部规则等80余项党建制度,健全完善“四梁八柱”制度体系。

      罗乾宜表示,国家电网坚持夯基固本,强化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公司营业收入从2016年2.1万亿元增长到2020年2.7万亿元,资产总额从3.39万亿元增长到4.35万亿元,五年来累计上缴利税8129.4亿元,连续17年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

      坚持始终把大电网安全放在首位。针对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全面启动保供电应急机制,加大电网跨区跨省资源调配力度,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网阳光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定点帮扶的“四县一区”和2029个帮扶点全部脱贫摘帽;全力助“六稳”、促“六保”,大力推进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率先出台“双碳”行动方案,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