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交二航成都温江项目部:“主题党日”党味浓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方国俊)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二航”)成都温江项目党支部多措并举助力主题党日“活”起来,用接地气、富有地方特色的革命先烈事迹提升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组织生活,使“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味”更浓。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要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和工作。”近日,中交二航局成都温江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活动,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全体人员每人在碑前献上了一束雏菊

      进入园区,迎面看到的就是高达27米的英雄纪念碑,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后,依此排队献花,并绕纪念碑环行一周。献上一束雏菊,表达对烈士无限的怀念和哀思。

      “当彩霞染红了天边,我们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心潮澎湃。无数的英雄烈士事迹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记住你们的姓名,但是我似乎听见你们英勇战斗时的震天怒吼,看到你们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高大形象……”青年团员在英雄纪念碑前集体朗诵《写给烈士纪念日的诗歌》,让英雄的精神在华夏大地上传递,一代又一代人赓续传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纪念碑前,党员和团员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佩。

    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

      随后,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馆内展示的影像、图片、雕刻等文物资料,详细了解党史知识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成都市烈士陵园,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前行,扎实工作,在成都城市化建设中擦亮党员底色和青春底色,诠释中交二航人的责任和担当。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温江项目党支部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